首页 > 分支机构 > 产业分会
【医养健康供应链分会】用担当和奉献扛起社区疫情防控重任

作者:       来源:医养健康供应链分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记鲁康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长山医院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供应链分会会长单位鲁康投资公司旗下的青岛长山医院,前身为青岛海洋渔业公司保健站,1951年成立,1972年3月正式组建为职工医院。长山医院曾多次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计划生育先进单位、青岛市老龄公益事业先进集体……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医院几代人奋斗和拼搏的写照。医院一楼大厅里挂着的八个大字“爱心、质量、求实、奉献”就是医院一直传承的文化和精神,也是长山医院在当地赢得良好口碑的根基。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长山医院及时响应,坚守一线,党员干部不惧困难,冲锋在前,勇于奉献,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医院就是战场,社区就是前线。正在享受一年中难得的与家人团聚假期的长山医院工作人员们接到防疫通知后,迅速返岗开工,广大党员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长山医院组建由商夕乐、刘钰娜、邓志华、王玉芬、朱晓艳、毛一帆6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负责所在街道6个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6日起突击队成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突击队实时与辖区街道沟通,做好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监测,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日报告”“零报告”联防联控监测,目前已解除隔离、转移患者350余人次。由于青岛长山医院辖区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老城区,这里多是一些老旧社区、拆迁社区、生活困难人员多的社区,摸排存在很多难点,联防联控的地毯式摸排工作繁琐而危险,但疫情面前,突击队成员不畏危险,全力奋战。突击队按要求对居家医学观察隔离人员进行电话指导和监测,对辖区居民开展地毯式排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被隔离人员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随着境境外疫情持续升级,毛一帆、王格格同志又转战到境外输入防疫新战场, 24小时驻守在隔离酒店,对隔离人员进行医学监测,隔离监测900多人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她们的事迹值得称赞。突击队队长商夕乐既要亲自入户监测排查,还要负责组织协调,责任大,任务重,但兢兢业业,毫无怨言,突击队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社区办主任邓志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入户测量体温、消毒、指导居民如何防护,一天下来最少要爬200层楼,还要面对不配合人员的白眼甚至谩骂,但她都坚持下来,并做好宣传和引导。团支部书记毛一帆自愿请战参加社区防控和境外输入防控,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年轻,我就应该多干”,在和王格格参加境外输入防控时要24小时坚守在隔离酒店,一连奋战十多天,在她的带领下,医院的青年团员们纷纷争挑重担,在战胜困难中磨练和成长。还有刘钰娜、邓志华、王玉芬、朱晓艳等党员在社区前线的战斗中也不惧危险、勇往直前,这一个个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也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