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支机构 > 产业联盟
【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齐鲁特色中药材六市七地采收季 暨首批康养文旅打卡地”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31日,由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主办,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文旅频道承办的“齐鲁特色中药材六市七地采收季 暨首批康养文旅打卡地线上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省直属、济南市相关部门出席本场活动并现场联线六市七地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同步开展活动。

 






六市七地现场连线

 

本次活动分别选取了泰安东平县的芡实、临沂郯城县的银杏叶、聊城冠县的灵芝、滨州无棣县的桑黄、济南市高新区的鹿茸、枣庄市山亭区的花椒和滕州市的荷叶等齐鲁特色中药材进行展示。

 

枣庄市山亭区的花椒


滕州市的荷叶

临沂郯城县的银杏叶

聊城冠县的灵芝

济南市高新区的梅花鹿养殖

滨州无棣县的桑黄

泰安东平县的芡实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主席刘清明在活动中宣布启动并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政府的引导、协会的推动、全民的参与,持续的、进一步的挖掘中药材除了药用价值之外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旅游价值、生态价值,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中药材种植、支持中药材种植、规范中药材种植的一个良好的氛围。”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主席刘清明

 

现场参观济南市高新区千鹿山庄梅花鹿养殖

 

此次活动以“齐鲁特色中药材六市七地采收季”为主题,集中展示齐鲁特色中药材采摘盛况,为助推齐鲁特色中药材发展点燃生态引擎,构建齐鲁中药材发展新业态,开创齐鲁中药材产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