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地泉服务荣膺“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39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由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 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全程在线上进行,通过网络连线直播的方式,众多行业专家、优秀企业负责人、知名媒体等参与,深入地探讨总结优秀企业的服务理念和经营模式,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学习借鉴的经验,以促进企业提升运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

绿地泉服务创新打造“党建+文化+康养”物业服务新模式,凭借专业化服务和多元化经营,荣膺“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39名,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并通过服务能力的提升,不断增加业主满意度和粘性,再次获得“山东本土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满意度领先”殊荣。





图:企业荣誉证书


一体两翼:物业专业服务与多元经营相结合的产业结构

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绿地泉服务)创建于1993年,为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控股子公司,是山东省第一家专业从事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在27年的发展过程中,绿地泉服务坚持转型驱动、创新发展,围绕企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这条主线,构建以物业服务为平台,物业专业服务与物业多元经营相结合的“一体两翼”产业结构。




创新模式:“党建+文化+康养”物业服务新模式,致敬美好生活
    绿地泉服务作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积极探索物业服务新模式,创新提出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物业)、社区康养(健康物业)融入社区服务,致力于打造“党建+文化+康养”物业服务新模式。




    “重党建”,党建引领

绿地泉服务立足本职,坚持以社区党建为引领,以“红色物业”为抓手,积极参与社区“六位一体”建设,有效激活党支部的“红色细胞”,着力打造“红色物业共筑五好幸福家”服务品牌,在基层社区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传文化”,文化为魂
    作为“传统文化进社区”先行者,绿地泉服务落地文化品牌发展战略,以文化推动企业发展,以文化引领行业升级。在实现从“传统服务”到“高端服务”转变的同时,绿地泉服务首开先河,提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物业”服务新思路。在物业服务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五好幸福家”理念,为客户打造放心、省心、贴心、舒心、开心的全新生活体验。传统文化是软实力,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物业服务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以孝道文化为引领,按照“孝道”的四个层次教育员工,形成了绿地泉服务的独特企业文化,成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员工给社区业主提供优质的亲情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促康养”,勇担责任

针对社区人口老龄化问题,坚持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作为奉献社会的着力方向,不断探索社区康养服务的新途径、新模式,在对孤寡老人全部免除物业管理费的基础上,推出以“助餐、助洁、助行、助医、助急”为主要内容的特色康养服务,全力构建多元化、专业化的康养服务体系。




客户为本:以客户为中心,落地“美好生活服务体系”
    绿地泉服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评价为依据,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全新服务体验,致力于提供落地的、踏实的、贴心的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就是“对物的管理,对人的服务”,绿地泉服务通过开展社区活动,丰富业主生活,树立企业品牌。根据美好生活服务体系四个维度内容,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创新开展各项增值服务(例如开展的伞套服务、元宵节送汤圆、三八妇女节母亲节送鲜花、夏季提供绿豆水、冬季送姜汤熬制银耳雪梨汤等服务)。绿地泉服务用服务、用真心、用亲情与客户、与社区居民共建“五好幸福家”,落地“美好生活服务体系”。最终通过服务赢得客户对企业管理能力、服务水平的认可,由此形成创造满意、赢得忠诚的良性循环,实现客户从“满意度”到“美誉度”的转变。
    多元发展:推出菜单式多种经营模式,拓宽发展渠道
    绿地泉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创新推出了“基础+增值”及其他创新性服务,整合各类资源,开展多种经营。
    一是多元化创新发展。推出了“金邻优选”社区团购、 “24H幸福家”便利店、 美好邻里食堂、一站式便民购物集市、社区菜市场、“产地直采+基地”专供、便民直邮到家、安心产品代理等基础服务业务;推出了装饰装修安家置业服务、品质旅游进社区、全龄康养、“物业+学院式”养老等增值服务业务;推出了社区洗衣、社区医疗、社区教育培训、高品质家政服务、二手房中介服务等创新服务业务。同时辅以科技为翼,建设推广线上平台(美好生活服务平台),配合物业基础服务、多种经营、增值业务等业务覆盖,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打造以传统物业为基础的科技物业平台。




二是筹建绿泉学院。在培训内部员工的同时,开展外部培训业务,进一步提高经营收入。
    三是重视社区养老产业发展。完善养老措施,注重社区老年人精神建设,同时通过省政协两会提案等方式积极推进社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在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
    四是通过合资合作、兼并重组、上市融资,以资本为赢,通过资本运作,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2020年是绿地泉服务成立27周年,也是混改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年。绿地泉服务将以专业化特色服务为本,结合传统文化及创新模式,着力打造山东领先品牌,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