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聚焦大健康产业!海信医疗助力山东高端医学影像产业新发展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2日,智慧医疗助力健康新发展论坛在济南开幕,此次论坛由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和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来自山东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山大二院、省立三院、山东省影像研究所、泰山疗养院医院、泰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德州市二院、德州市中医院等近40家医院超声科专家参加了论坛。








现场,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领导致辞,并与来自全省各家医疗机构的超声专家共同探讨医疗大健康产业的新发展。海信医疗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和初步取得的成绩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称赞。



作为主办单位,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2020年推出的首款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产品,这款产品凝结了100多处创新、50多项技术专利,是一款重新定义国内中高端彩超水平的产品。据了解,海信超声是山东省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产品,填补了山东省产业空白,成为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具有创新程度高、技术先进,关键技术和核心指标等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与会专家现场进行临床体验,海信超声卓越的影像画质、临床实用的智能影像和至简的操作体验等特点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海信医疗将聚焦大健康产业,实施发展战略转型再升级,助力山东高端医学影像产业新发展。”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文伯表示。近年来,海信依托在技术研发、质量控制、先进智造等综合优势,广泛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以技术研发创新平台为支撑,拉长产业链条、放大产业优势、扩大产业集聚效应,在医疗产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希望构建北方地区的医学影像产业群,带动高端医学影像设备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带动效应,推进山东省高端医学影像设备产业链的建设和形成产业实力。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指出,高性能医疗设备是提高全社会健康保障能力的重要基础,要做优做强五大特色优势装备,打造中国高端装备新标杆,在高性能医疗装备领域,重点发展高性能彩色超声成像设备及专科超声诊断设备,打造山东高端医疗设备的标志性产品。作为国内知名品牌,海信发挥产业龙头企业带领作用,从超声设备核心技术突破做起,打造超声高端医学影像产业链,展开与核心芯片厂家、检测认证机构、医院临床认证等的产业合作,推进高端医学影像产业国产化的进程。

目前,海信正在和山东省医疗设备质量检测中心、齐鲁医院、青医附院、高云半导体、山东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协同创新,共同打造超声产业群。海信将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大力发展医疗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努力发展成为“智慧医疗”的建设者和“健康中国”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