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理事风采
【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作者:       来源:健康山东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2日上午,山东省医学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美红等出席揭牌仪式。

 

 

包文辉出席揭牌仪式时指出,成立省医学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是实现“百年强会”奋斗目标征途中走出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在学术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建树,为补齐山东医学高水平发展短板、改变山东医学学术领域山高峰不多局面、推动山东医学学术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省医学会应有贡献。同时,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将加大助力基层、助力产业工作力度,创新资源配置模式,让优质医疗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服务基层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马立新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委托,对省医学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近年来省医学会在助力基层等方面所作贡献,希望省医学会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部署,发挥好综合性创新发展服务平台的作用,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我省医学与健康领域解决重大问题、突破关键技术创造条件,为提高我省健康服务水平、助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杨美红表示,希望省医学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探索建立医学科技主题智库,深入开展行业调研,为党和政府在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领域的决策服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在服务基层、健康扶贫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围绕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组织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仪式上,省医学会分别与济南医学中心孵化器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山东省立三院、微医集团和山东医会医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文辉、马立新、杨美红、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主任张端武共同为省医学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揭牌并见证签约仪式。

省医学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是省医学会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战略合作的落地项目之一,下设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助力产业服务中心、助力基层服务中心、人才培养服务中心、文化建设服务中心等五个分中心,旨在发挥省医学会组织优势、专家优势和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孵化器资源整合平台优势,更加注重利用市场手段,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配置资源,对接产、学、研、用等各方供需,为医学科技发展服务,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及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