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理事风采
【山东省立三院】战“疫”春至夏,守“沪”50天!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援沪医疗队平安凯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援沪医疗队凯旋归来!

 

 

白衣执甲 征战归来

历经50个日夜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援沪医疗队

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凯旋

 

闻令而动 逆行出征

 

 

4月3日下午,满载着使命与嘱托,山东省立第三医院32名包括医疗、护理、院感、药学、综合管理等专业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在医院会议中心集结,奔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

 

 

这支队伍里有些队员一周前刚刚结束青岛抗疫支援任务,隔离期刚过。而此次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的队长,也正是2020年曾带领303人医疗队接管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今年3月又带领270人医疗队支援青岛抗疫的“抗疫老革命”——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吕涌涛。

 

奋力迎战 同心战“疫”

 

 

 

 

 

4月3日晚抵沪,4月5日进驻徐汇区龙耀路方舱医院,从具备收治条件到正式收治患者,中间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

 

 

 

党心聚合力,疫线显担当,敬业和专业让三院人落地成军,队员们克服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照护患者。

 

 

 

实施中医药特色项目、开设方舱教室、开展健康宣教、建立“鲁沪一家亲”医患交流群,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人文方舱”。

汗水融入战甲,风雨化为力量,三院风采定会留在最美的沪上。

36个日夜鏖战,累计收治患者2369人,治愈出院2341人、转出28人。舱内患者“零死亡”、患者零投诉、零舆情;累计派出百余人次参与社区核酸采样,采样累计2万余份。

 

 

 

 

龙耀路方舱医院休舱后,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和徐汇区共同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疫情不停,鏖战不止,三院人立即转战定点医院继续守“沪”。5月8日,解现金主任带领医疗队第一批转战定点医院,奋战13天累计收治患者86人,累计出院60人。

 

不负使命 平安凯旋

 

 

从春意盎然的大明湖畔,到繁花盛开的黄浦江边,援沪50天,32名队员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克服地域、习惯差异,不惧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等带来的身心挑战,与上海人民同舟共济,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三院力量。

援沪医疗队员返回后,将按相关规定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闻令而动,在一场场守卫人民健康的战疫中,三院人诠释了医者仁心,山东力量!

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

我们终将战胜病毒

待疫情消散 岁月静好

愿山河无恙 繁华与共

欢迎回家!

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