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专题报道
【大赛背后的故事:韩笑笑】以心为灯,健康照护展风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1年12月10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选手们强强对决,如被强力压紧后的弹簧,将积攒下来的所有力量,在赛场上拼搏迸发、尽情释放,经过层层比拼,来自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健康管理系教师韩笑笑获得大赛健康照护项目职工组一等奖。     

据韩笑笑回忆,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她就开始准备,虽然已在老年社会工作相关专业从业多年,但面对这次比赛丝毫不敢懈怠,不断总结以往健康照护项目经验方法,全方位、细致地对专业知识进行系统学习 。

 

 

备赛以来,韩笑笑每天忙的不可开交,除了白天完成常规授课、日常工作外,其他精力就全部放到了训练上,自己少一点休息,时间多挤出来一分。早上5:30起床,在家对健康照护相关知识进行记忆、背诵,中午放弃午休加训,晚上11点多回家,这是韩老师那段时间的作息表。谈到这段经历,韩老师笑呵呵地道:“现在已经比赛结束了,但回想起那段日子,仿佛还在昨天,感谢自己那段时间的付出,虽艰辛,但很充实”。     

由于疫情因素,原定11月份进行的比赛延期举行,战线又拉长了,但是韩笑笑仍然不敢松懈,“专业能力比我更强的大有人在,我必须笨鸟先飞,分秒必争,多学、多看、多记,才有机会突围。”在这场“竞赛马拉松”里,她每天不是在训练场上,就是在去训练场的路上,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体力,还有意志力。       

“比赛前一天晚上组织抽签分配具体考题,拿到题后几乎所有的选手都在通宵准备,我也不例外,而接连几天的通宵导致的当天精神状态并没有平时好,我告诉自己,这次技能大赛是与其他优秀教师一起交流切磋的机会,无论成绩如何,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进步”,韩笑笑放平心态,享受比赛过程,或许正是这样,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以过硬的专业素质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认同,获得了竞赛第一的好成绩。

 

 

如今,比赛已经落幕,韩笑笑直言,这次比赛让她成长很多,同时也发现自己在专业上的不足点,“现在,我最大的心愿是不断提高自己,活到老、学到老、悟到老、教到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也一定要把健康照护技能打磨的更加光亮,将自己的照护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透过韩笑笑的话,我们听到了一个健康照护人的心声,以心为灯,当好健康守护人的决心之光,常亮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