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专题报道
【大赛背后的故事:张跃骜】健康管理,逐梦启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这次比赛为我打通了一条通往健康行业的路,我将在这条路上努力奔跑,为健康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比赛过后,选手张跃骜回答媒体采访。

张跃骜,来自烟台市,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技能竞赛健康管理项目(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现就读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一开始的时候,张跃骜没有参加这次比赛的打算,他认为自己学习的健康管理相关知识还不够,但是他出众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是让专业老师觉得值得一试,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最终,在老师的鼓励之下开始备赛。

 

 

比赛对于张跃骜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大赛选出的四道题目就像四座大山一样挡在了张跃骜的面前,他知道,想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他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时间赛跑。从确定要参加比赛开始,李娜和吕志伟两位专业老师对张跃骜进行悉心指导,每天学习相应的专业知识,练习动作、语气和神态,锻炼临场发挥能力和台风,思考每一页PPT的排版和动画,精准的计算每一页PPT所用的时间,严格把控语速。在这个过程中张跃骜的专业能力日益精进,这段经历使他收获巨大。

年仅18岁的张跃骜接触健康管理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也有了自己对于健康管理的理解,他认为在健康管理中健康是目的,管理是过程,要在人们了解相关知识的前提之下,帮助人们消除侥幸心理以及错误的防治观念,帮助人们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在保证人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使人们化被动为主动并带动周围人群一起参与,使健康管理从名词变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动词。

 

 

张跃骜曾多次到养老院、特殊教育学院等地做志愿活动。发现缺乏健康管理知识的问题,在大大小小的领域以及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广泛存在,有无数的人因为不了解、不重视慢性疾病的发展最终导致慢性病成为困扰自己一生的疾病。对个人、家庭甚至是社会都造成了很大的负担,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案例,张跃骜发现帮助人们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不单单是宣讲教育,走进人群、走进生活,切实的有针对性的帮助人们进行健康管理辅导尤为重要,通过管理干预使人们享受健康。

作为时代的接班人,张跃骜觉得自己应该像海绵一样,充分汲取养分,他始终相信只有知识、技能、创新、品德等全方面发展才能够更好地面向社会,服务人民。从大赛中一路走来,他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是“谢谢”,谢谢自己的老师,谢谢自己的努力,也感谢这个时代,他从来没有想过在学生阶段,能站在全省大赛的舞台上,在最顶尖的评委和选手面前,自信地展示自己,并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在那一刻,他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有天终会长成参天大树,为人们结出“健康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