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山东省康复医院】“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开展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

作者:刘璐       来源:山东省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08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神经系统发育障碍,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据《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0-14岁的自闭症儿童可能已超200万。

 

 

3月31日上午,为迎接4月2日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由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康复医院)主办,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唐冶街道办事处、恒大名都社区、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系、章丘区第二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及爱心企业协办的公益活动在历城区唐冶公园盛大召开。

 

 

此次活动以“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为主题,开展了爱心捐赠、“共绘五彩梦”绘画活动、“与星同乐”趣味游戏、“小手拉大手”游园活动以及自闭症知识科普驿站多个活动,此次活动在志愿者及市民的支持下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设有自闭症科普驿站,由康复医院的康复教师向市民做自闭症相关知识的讲解和宣导,市民朋友还可参加自闭症知识竞赛,答题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自闭症的认识和了解。在“小手拉大手”环节,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在唐冶公园进行游园活动,他们向市民朋友分发蓝气球、系蓝丝带、盖公益蓝印章,让这一抹蓝传播的更远,让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了解、理解、尊重和接纳自闭症儿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益行动力量,让国内公众对自闭症这个名称不再陌生,自闭症人群在公众面前有着更高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关注自闭症。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康复医院)将继续为自闭症儿童提供特殊教育与医学康复融合、障碍与潜能并存、阶段发展与生涯发展交织的康复服务,为更多自闭症家庭排忧解难。我们也在此呼吁社会公众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合力为自闭症群体创造一个就学,出行,就业无障碍的社会环境,共筑美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