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山东省康复医院】举行山东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第一期生活重建训练营开班仪式

作者:刘硕       来源:山东省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7日上午,山东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第一期生活重建训练营开班仪式在省康复研究中心(省康复医院)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康复研究中心主任、省康复医院院长张斌陪同参加。

 

 

黄庆峰首先对各位伤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省残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当前脊髓损伤者仍然是残疾人群体中最痛苦、最困难的一个群体,而康复是可以帮助脊髓损伤者改善一定的功能,提高生活质量,重建对生活的信心,可以更好的融入生活,融入社会。黄庆峰强调,省康复医院作为全省唯一的一所省级公立综合性康复医疗机构,有着先进的康复设备、一流的康复队伍和丰富的康复经验。希望通过此次生活重建训练营活动,各位伤友能够加强学习,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以家庭的模式相处,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同时希望通过本期的成功举办,播散更多的火种,带领更多伤友重塑对生活的信念,收获更多的爱。

 

 

张斌表示,省康复医院将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彰显社会责任,最大程度保证康复效果和家属满意,积极为脊髓损伤者搭建重建新生活、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平台。

 

 

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在山东是第一次举办,本次训练营为期26天,侧重训练生活能力,采用集体授课的方式,授课人员以同为脊髓损伤者的同侪训练员为主。省康复医院将以举办此次训练营为契机,继续探索、实践和推广“希望之家”这种新型康复模式,将其做优做强,能够成为在国内叫得响的山东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