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工作
李勇院士、王兴武副会长到访协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内知名慢病康复专家李勇一行,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兴武到访协会,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洪玉接待了到访客人并座谈交流,双方就康复、预防医学体系等人类健康命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勇详细介绍了慢性病康复医学的理论体系及三大应用体系(人才培训、服务体系、产品体系),并说明了慢性病的康复要找准病因,要有整体观的思维。他表示,慢性病康复医学填补了应用医学的空白,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一环。在当下,慢性病群体呈上升态势、大家对慢性病逆转康复摆脱药物依赖有现实需求。

王兴武指出,在山东基层卫生和基层医疗环境中康复医学发展空间开阔,规范基层慢病管理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基层卫生协会也会同大家一起做更多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徐洪玉表示,发展慢性病康复医学是顺应国家需要和百姓需求,积极推进慢性病康复医学产业在基层的发展,必将造福更多百姓。协会希望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慢性病康复医学惠及更多慢性病患者,为健康山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