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工作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到广育堂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赵晓禾一行陪同省卫健委中医药产业发展处处长王萱到广育堂调研交流。大众日报社记者王凯,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虎等新闻媒体参与此次调研。济宁市卫健委有关领导、中医药产业科负责同志,济宁市高新区相关领导陪同,广育堂国药总经理杜新磊,高级顾问张方鹏,副总经理徐亚娟热情接待。

 

 

调研组参观了广育堂中医药博物馆,文化大厅,传承炮制中心,二仙膏古法制作作坊,观看了炮制团队中药古法制作及炮制技艺展示,调研组一行对广育堂国药深厚的文化底蕴、精湛的炮制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给予高度赞赏。

 

 

座谈交流中,杜总表示中医药在疑难杂症以及肿瘤防治方面的优势有目共睹,广育堂国药注重传承保护且创新发展,拥有二仙膏、安宫牛黄丸等经典古方产品和众多新研发产品,并做了详细介绍。调研组一行对广育堂传承440多年的历史品牌文化以及炮制技艺传承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

 

 

广育堂秉承“广济世、育众生”的堂训,不断传承创新,将传承创新与现代养生相结合,其特有的古法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调研组希望广育堂国药紧跟时代步伐,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抓住时代机遇,赢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