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工作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被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和《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鲁民函〔2021〕30号)的有关规定,对省管社会组织进行评估。依据评估成绩,经省管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核,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取得优异的评估成绩,被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

 

 

 

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之一的社会非盈利组织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是在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背景下,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牵头组建,于2018年12月5日正式成立,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6个1”协同创新机制、山东医养健康强省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由省内医养健康产业企业以及与健康相关的医药卫生、保健养生、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等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行业团体,是在全省医养健康产业经营领域中自律管理的合法权威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议代表大会,下设理事会、监事、常务理事会。协会目前成立5个专业委员会、15个分会、5个联盟,下一步,还将逐渐增加专业委员会和产业分会数量,并成立多个跨学科融合产业联盟,促进产业全链条、多领域共同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协会党建工作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以党建强会为核心,积极开展支部各项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坚定意识、勇敢担当,促进党建工作和协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协会在产业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实施、稳步推动山东医养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发挥政府参谋助手作用 为企业打造对外沟通交流平台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始终牢记为会员服务,为产业服务,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高等院所、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的使命担当,着力推进一系列主题活动——承办“山东省第三届卫生与健康泰山学者论坛暨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揭牌仪式”、中日医养健康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首届山东省体医融合高峰论坛,承担省卫生健康委医养健康产业地方标准制定工作。

主办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山东)暨高层峰会,打造山东大健康展会本土品牌;主办山东药膳大赛,推进中医养生食疗产业化发展。

开办“医养看山东”视频访谈栏目、疫情下的企业突围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医养照护师资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山东对话日本关西”交流活动,开展“贯彻落实政府文件精神座谈会”、“齐鲁中医药老商号寻访”等活动。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代表和维护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的共同利益,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的宗旨,以打造全省一流社团为目标,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紧密、广泛地团结大健康领域企事业单位、学者,搭建起政、产、学、研、用、金之间的交流、共享和合作的大平台,在学术交流、技术推广、项目研究、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品牌培育、标准编制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协会将携同全体会员单位,以更广阔视角、更长远眼光,引导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助力医养健康产业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

 

条件扎实、工作规范、服务周到,5A协会实至名归

此次评审,评估专家组从基础条件、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诚信建设和社会评价等多个方面,通过查阅资料的真实性、对协会会员进行评价调查以及听取现场汇报等方式,看、查、问、听,对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考察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维护会员权益、行业影响力、内部治理等多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对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工作的认可。协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5A级社会组织”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为我省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