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工作
探讨体卫融合发展—协会骨健康产业联盟、康复技术与创新联盟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洪玉、协会骨健康产业联盟主席王炳臣、协会康复技术与创新联盟专家刘敏、协会副会长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副总裁卞志勇等就推动协会工作开展,探索体卫融合模式等进行了工作研讨。

 

交流座谈会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文体产业主要载体之一,产品主要涉及高端体育器材、碳纤维自行车、智能冰雪装备、智慧健身装备等,在智慧康养、群众体育、居家健身等领域实现跨越发展。同时,运动也离不开先进的医疗保障体系,科学的医学指导和前沿的康复医学就显得尤为重要,协会骨健康产业联盟、协会康复技术与创新联盟依托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具有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人才优势,并做了大量的体育医疗科研工作。各方一致认为在体卫融合的推进过程中可以进行优势互补,并就体育与医学在政策、理论、技术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参观运动设施

 

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提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医融合”。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出台的《“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也明确指出要以全民健康为核心,强调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徐洪玉表示,本次交流座谈会,是一个相互启发与碰撞的会议,希望各方应加强在体卫融合领域的紧密合作,发挥各自的科研、人才、技术、设备、信息、场所等资源优势,合作共赢,共同围绕着全民健康,打造出全方位、全周期的科学运动保障机制,为推动健康山东建设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